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全国闲置土地“政府原因”比例过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16:31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随着闲置土地成为房地产用地违法违规的主要问题,土地闲置“政府原因”比例大、查处难、结案率低等问题日益突出。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此间说,从清理数据来看,在各类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中,闲置土地成为房地产用地违法违规的主要问题,而各地上报的2815宗闲置土地中,因毛地出让拆迁难、调整规划等政府和客观原因造成闲置的占六成以上。目前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从整体上看,由于政府原因造成闲置的比例大、协商查处难度大,再加上较早出让的“毛地”拆迁难,以闲置土地为主的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查处结案率比较低。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督促各地加快查处进度,维持对违法违规房地产用地的高压态势,加快清理查处工作,务必于10月底前基本完成查处任务。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要及时通知督促地方政府,加强对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查处工作的领导,确保按期完成查处任务。

  廖永林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场形势不断向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房地产用地违法违规现象依然时有发生,已清理出的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查处任务仍然很重,土地管理和调控工作还面临很大压力。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秩序,国土资源部将对没有处理到位的6宗案子进行挂牌督办: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案、湖南省株洲协力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不按合同约定开发利用土地案、云南省大理论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土地出让价款案、山东省滨州市鑫诚创业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闲置土地案、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香江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谢村地块闲置土地案、云南省腾冲县政府违规供地和云南世纪金源投资置业公司违规建别墅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