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成都双流机场遭暴雨袭击 百余航班受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16:34
  新华网成都8月19日电(记者 杨三军 柴恭泉)受19日暴雨天气袭击,成都双流机场关闭停航达2小时零10分钟,并导致20多个进港航班不能准点到达,直接造成100多个航班延误,9000多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据双流机场工作人员吕俊明介绍,19日11时左右,天空突然雷声不断,乌云密布,雨量加大,整个机场的飞行区域如同黑昼一般,机坪及跑道出现一定量的积水,基于安全考虑,机场被迫关闭。13时30分左右,雨量有些减弱,在机场净空区域的雷电也基本消除,机场恢复运行。

  据了解,按今日双流机场的航班飞行计划,全天共安排有618架次航班的起降。由于天气原因,将今天所有航班执行完毕可能有一定的难度,如天气继续恶化,部分航班有可能将安排到明天执行。

  为将强降雨天气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尽快将滞留的旅客运送出港,双流机场在立即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的同时,立刻启动了不正常航班应急预警机制。此外,机场还加大与各航空公司的协作,建立为旅客服务的联动机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增加空域航班飞行密度,尽早将滞留旅客运送出港,以减少因极端天气而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