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3成老人遇空巢现象 截至去年底人数超92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6:57
  昨天,上海举行推进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工作座谈会。记者获悉,截至2009年底,本市约有空巢老人92.21万,约占本市户籍老年人总数的29.2%,其中独居老人18.87万。

  针对这一情况,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残联等单位表示,将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法律援助、文体健身等重点,继续为纯老和独老家庭提供志愿服务。

  据介绍,市残联与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和市志愿者协会于2009年启动市“居家助残”志愿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选派志愿者或服务人员每天上门1小时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生活护理等居家养护服务。

  截至今年8月15日,全市共有9258名志愿服务者共为17099名残疾人上门提供了居家养护服务,其中帮老助残5470人。下一步,各区县志愿者协会、服务队还将建立和完善关爱纯老和独老志愿服务体系,尽可能就近就熟招募低龄健康老人志愿者,为独居老人提供多样化服务。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