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灾害死亡1364人 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7:37
  中广网舟曲8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陈俊杰 马喆)今天(19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卫生厅、民政厅和甘南州政府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甘南州州委宣传部赵敏学透露,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死亡人数1364人,失踪401人。舟曲救援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工作重点由救援转为群众安置。

  甘肃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还宣布,救灾工作进入第12天,舟曲抗洪救灾伤员救治工作宣告结束,工作重点转为卫生防疫。

  从工作重点的转移,我们可以看出搜救救援工作也可是说告一段落了。

  会上还透露了一个数字,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舟曲全县累计报告传染病21例,以细菌性痢疾居多,只有一例腮腺炎。李存文说,上述传染病属于常见病,灾区没有出现重大传染病疫情。

  另外,明天舟曲各个医疗点将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灾区受灾的群众从明天开始,持有民政部门办法的《救助证》就可以到指定的医疗点就诊。

   要强调的是,受灾的群众不管是检查还是拿药,都是免费的;没有受灾的群众,则需要按照以往的医疗规定和流程进行就诊。

  另外,甘肃公安厅也发布了关于灾区群众办理身份证的消息。朱守科治安总队长说,舟曲县公安局和城关派出所被冲毁,群众的户籍档案损毁,给群众办理户口和身份带来困难,不方便生活。

  甘肃省公安厅设立了办证绿色通道,在舟曲春江广场设立帐篷派出所,24小时为群众办理户口和二代身份证,手续费全免,保证7个工作日送证上门。

  另外还在兰州设立了办证点,为在兰州的灾区群众办理。

  截止到发布会召开前,公安部门已经办理76身份证,168张户籍证明。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