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遇难失踪总人数上升21人 伤员救治工作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8:33
  中广网舟曲8月19日消息(记者陈俊杰)今天(19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卫生厅、民政厅和甘肃甘南州州委,联合召开了“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新闻发布会。

  甘南州州委宣传部赵敏学首先透露了最新的灾害死亡数字。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死亡人数1364人,失踪401人,总人数是1765人,这要比之前公布的遇难失踪总人数多了21人,此前这个数字是1744人。

  赵敏学解释说,之前遇难失踪人数数字统计的误差,主要是外来人口和全家遇难的人没有被掌握。

  另外,赵敏学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舟曲救援的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工作重点转为清除淤泥、群众安置和重建前期准备工作。

  甘肃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也宣布,舟曲抗洪救灾伤员救治工作宣告结束,工作重点转为卫生防疫。

  李存文还说,明天舟曲各个医疗点将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灾区受灾的群众从明天开始,持有民政部门办法的《救助证》就可以到指定的医疗点就诊。要强调的是,受灾的群众不管是检查还是拿药,都是免费的;没有受灾的群众,则需要按照以往的医疗规定和流程进行就诊。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