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汶川大雨造成救援反复 贡山泥石流仍有88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8:52
  中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孙静 贾宜超 李健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汶川特大泥石流救援抢险已进入第六天,昨天开始的持续暴雨使救险工作出现反复。

  从昨晚开始的大暴雨是,汶川多个地区再次发生泥石流灾害,不少已经快被抢通的道路再一次被泥石流掩埋,本已抢通在望的国道213线在最后200米处再次受阻,交通部门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在明天之前抢通震时生命线。

  大雨造成的泥石流也使之前的抗洪救险不得不进行返工,武警水电十一支队政委刘志勇:第二次的泥石流把整个我们形成的河道填塞了。

  由于岷江左岸的分洪道被泥石流堵塞,岷江水位上涨超过1米,岷江水再次全部挤到映秀新城一侧的右岸,湍急的江水拍打着刚刚修筑起的保护新城的大坝,洪水一度险些漫过防洪堤。今天下午两点四十五分,武警水电三总队在大雨中进行了第三次爆破,全力疏通泄洪道。壅塞体现场施工人员:雨水很大,上面流量很大,如果按原来那个重新把泄洪槽清通的话,估计很困难,所以现在已经改变方案了。

  根据四川省气象局预报,未来3天,盆地西部的强降雨仍将持续。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更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当地政府正在24小时观察山体动态,保证被困群众、救援人员安全。

  截至目前,云南省贡山县泥石流灾害已致使当地275人受灾,4人因灾死亡,仍有88人失踪,搜救人员今天分成三个组展开全力搜救。目前经过全力抢修,灾区通讯、电力已经恢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