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增加811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9:49
  中新网8月19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增长811亿美元;经常项目顺差705亿美元,同比大增三成。不过,当季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大幅缩水,业内称,这与二季度资金流入回落有关。此前中国央行就预计,未来不排除资金集中流出的风险。

  外管局今日公布的2010年二季度及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金融项目继续保持“双顺差”。

  二季度经常项目顺差705亿美元,同比增30%,而一季度经常项目顺差还处于同比降48%的低谷。二季度经常项目顺差中,货物贸易顺差595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61亿美元,收益顺差72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99亿美元。

  二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则较一季度大幅减少。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15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210亿美元。中国官方亦曾表示,今年5月份以来,国际资金流入中国境内热度趋缓,中国央行甚至预计“未来不排除一定情况下外汇资金集中流出的风险”。

  二季度国际储备资产增加821亿美元,按可比口径同比降17%。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811亿美元,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增9亿美元。

  2010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1242亿美元,同比降8%,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4.9%,同比降1.3个百分点;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39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780亿美元,同比增8%。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