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3400机关民警体验一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20:10
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等人体验一线交巡警工作。

  中新网重庆8月19日电 (郭晋嘉 袁礼碧)地表温度高达57°C!连日来,重庆迎来新一轮高温,该市公安局3400名机关民警深入交巡平台与交巡警同岗同勤体验一线工作19日也已进入第二天,与奋战在酷暑中的一线交巡民警共同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疏导城市交通、服务市民群众。

  交巡警奋战在炎炎夏日里,每天都在烈日下接受“烤”验。重庆市公安局党委日前作出决定,在该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三天的“同岗同勤 体验一线”警务活动。从18日起到20日,重庆市公安局机关3400余名民警,分赴当地26个区县的122个交巡警平台,开展“同岗同勤 体验一线”活动,加强重庆市公安局机关工作人员与一线交巡警的互动交流。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体验一线工作就是要体验平台民警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精神,同时掌握交巡警综合警务能力;重庆市公安局机关民警通过体验加强学习积极开展亲民爱民,要让百姓和基层民警更贴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将重庆公安打造成雷锋式警队,为"平安重庆"、畅通重庆"建设贡献力量。”

  为此,重庆市公安局对参勤民警提出严格纪律要求:严禁溜岗、脱岗;勤务工作中,严格执行交巡平台勤务纪律和规范。据称,体验活动完毕后,各对接交巡平台,还将对机关体验民警给出总体评价。

  18日、19日连续两天早晨,重庆市公安局王立军局长率该局全体领导在重庆渝中区体验交巡警早高峰交通执勤。从渝澳大桥到上清寺转盘、两路口环道、文化宫、朝天门、解放碑……从早晨7时30分到上午10时30分,指挥交通、排除路障、处理事故、纠正违章、设点盘查……每天3小时的勤务体验,重庆市公安局负责人们认真而专业的表现,赢得众多过往驾乘人员与群众的好评。

  据称,在重庆江北区红旗河沟交巡警平台体验的重庆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杨勇等5名干警,与交巡平台的交巡警一道现场抓获3名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查获相机2部,该案正进一步审查中。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