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管局:中国二季度国际收支呈现“双顺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20:23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2010年二季度我国外汇储备资产增加811亿美元,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

  数据显示,二季度,经常项目顺差705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595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61亿美元,收益顺差72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99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含净误差与遗漏)115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210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821亿美元,按可比口径,同比下降17%。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811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增加9亿美元。

  据介绍,2010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1242亿美元,同比下降8%,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4.9%,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39亿美元(含净误差与遗漏);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780亿美元,同比增长8%。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