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一德国旅客偷窃航空救生衣在西安被查 移交警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20:29
  中新网西安8月19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9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一名德国籍旅客在飞机上偷窃航空救生衣,17日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安检时查获,目前此案已移交至陕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该德国旅客最高将面临罚款5000元人民币,拘留10至15天,甚至被驱逐出境的处罚。

  据了解,17日上午10时45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人员在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位德国籍旅客的托运行李内有航空救生衣一件。经核查,该旅客是一名德国医生,于8月15日随团队由重庆前往西安,趁机组人员不注意,偷窃了一件航空救生衣。当日准备在西安乘飞机前往北京,被安检人员查获。

  据机场公安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由于该旅客行为触犯了中国民用航空法及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已将该旅客移交至陕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处理。该旅客最高将面临罚款5000元,拘留10至15天,甚至被驱逐出境的处罚。

  航空救生衣是航空公司依照飞机上的座位数配备的专用救生设备,仅供旅客在飞机发生紧急情况时使用。飞机上救生衣的用料要求较高,价格不菲,且每件救生衣上面都有各航空公司的醒目标志,在X光机图像中安检员一眼就能“看”出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