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遇难人数上升至1364人 401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21:28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9日电(记者姜伟超)据舟曲前方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19日14时,舟曲“8·8”特大泥石流灾害遇难1364人,401人失踪。

  舟曲前方指挥部解释,由于在此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舟曲县城关派出所的户籍档案资料被掩埋,无法提供准确的流动人口登记档案,影响了对流动人口遇难者和失踪人员的排查核实登记工作。加之,此次受灾严重且流动人口居住较多的月圆、北街、东街、南街等村部分流动人口家庭成员全部遇难,造成这些流动人口因暂时无人上报失踪情况而没有统计在册。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一时无法与流动人口家属取得联系,很多家属通过媒体获悉舟曲受灾后,才从外地赶往舟曲,查找亲人下落。从流动人口家属获知灾情到赶往舟曲进行确认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这影响了核实和确认工作进度。

  舟曲前方指挥部介绍,为了更准确地掌握死难和失踪人员情况,在前阶段拉网排查的基础上,舟曲县于8月17日发出了再次申报、核实、确认遇难和失踪人员的《公告》,要求乡镇、村组、社区、用工单位、知情人等继续申报和确认。随着工作的进一步深入,还可能会有少数遇难和失踪人员被陆续确认。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