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不断 陕甘川晋滇等9省局地受地质灾害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21:31
  近期,中国四川、云南等多地遭强降雨袭击,局地出现严重洪涝和地质灾害,地质灾害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天,吉林、辽宁、山西、陕西、河南、湖北、甘肃、四川、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国土资源部19日已启动地质灾害一级应急响应。

  目前,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乡特大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人遇难,失踪88人。截至19日15时,四川青川县在19日凌晨以来的暴雨天气过程中,受灾严重,因灾死亡1人,失踪12人。19日下午,宝成线一列由西安开往昆明的客运列车在广汉境内经过石亭江大桥时,因洪水冲垮桥墩,两节车厢掉入河中,宝成线已中断。

  近几日,四川盆地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频频遭受暴雨袭击。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东部、云南西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河北南部和东北部、天津、辽宁大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及甘肃中南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河北东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辽宁中部、吉林中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19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计,19日20时至20日20时,吉林南部、辽宁东部、山西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西北部、湖北西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山西西南部、陕西东南部、川西高原东部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国土资源部19日已启动地质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率工作组于19日赶赴云南指导协助抢险救灾工作。(记者 阮煜琳)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