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袭成都 2.7万人受灾3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21:30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 (记者杨杰)记者19日晚从成都市防汛办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7个区(市)县,64个乡镇,2.7万人在昨晚至今日的强降雨过程中受灾,倒塌房屋679间,失踪3人,转移人口1728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3千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0.9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0.9亿元。

  18日20时至19日12时,成都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沿山区域都江堰、邛崃、彭州、崇州、大邑、蒲江、双流及温江郫县。全市共有119个雨量观测站点雨量达暴雨以上,其中:200毫米以上站点4个,分别是都江堰玉堂245.5毫米、市景区212.9毫米,蒲江朝阳湖尖锋村219.2毫米,大邑县城区247.3毫米;100毫米以上的站点达57个;50毫米以上站点58个。

  受强降雨影响,成都市江河水位普遍上涨。预计在19日20时,金堂三皇庙沱江流量将达到4800立方米每秒。

  暴雨引发塌方等地质灾害,使从二王庙到龙池、虹口的交通中断。

  为应对暴雨天气,成都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市防汛办与市气象局会商,决定由市气象局按1次/小时的频率进行气象监测和预报。成都市水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区(市)县特别是西部沿山及河道水位涨幅较大的区(市)县要立即开展河道巡查,发现险情或隐患,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紧急封闭出险段;对暴雨区域的水库进行排查,出现较大隐患或溃坝风险,按照相应预案组织群众转移避险;降雨减弱洪水消退时,极易出现江河堤防垮塌等险情或隐患;积极做好内涝应急抢险工作和灾情、险情排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