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认为希腊满足获得第二批贷款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22:04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19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19日表示,经过对希腊执行财政紧缩方案的情况进行评估,欧盟委员会认为,方案的执行情况整体上令人满意,因此欧盟建议欧元区国家同意为其发放第二批贷款。

  希腊有望在今年9月份获得这批总额为90亿欧元的贷款,其中65亿欧元由欧元区成员国提供,25亿欧元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

  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说,2010年上半年,希腊大力采取措施巩固财政,而且在重大的结构性改革方面也取得了快速进展。但雷恩同时指出,尽管希腊取得了显著进展,但挑战和风险依然存在,最迫在眉睫的挑战就是确保金融稳定以及使银行业有充足的流动性,而且希腊的结构性改革计划也需要进一步推进,以便为经济增长释放潜力。

  本月初,一个由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联合代表团对希腊执行财政紧缩方案的情况进行了首次季度评估,代表团认为,希腊在执行财政紧缩方案上取得了良好开端。在此次欧盟委员会提出建议后,欧元区财政部长和欧盟27国财长将在9月7日召开的会议上讨论这一建议,并作出是否给予希腊第二批贷款的决定。

  今年5月,为了防止希腊出现主权债务违约,欧元区财长决定启动对希腊的救助机制,同意由欧元区国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起在未来三年为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的贷款,帮助希腊渡过难关,而希腊则承诺按照要求削减高额财政赤字并进行经济改革。根据这一救助机制,5月19日,希腊如期获得了首批贷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