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及利亚援助加沙船只启程前往埃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22:35
  新华网阿尔及尔8月19日电(记者郑斌)据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一艘阿尔及利亚船只18日晚离开阿尔及尔前往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港,船上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将被运往加沙。

  阿国家电台和《圣战者报》的报道说,船上共载有60个集装箱援助物资,其中包括食品、教学用品及血液透析设备和扫描仪等医疗器械。援助加沙行动由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教学者联合会和一些知名人士发起,得到来自阿尔及利亚各省民众和商人等的支持。

  以色列海军今年5月31日在地中海拦截一支驶向加沙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以士兵强行登船并与船上人员发生冲突,造成9名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援助船队中包括一艘阿尔及利亚船只,船上的32名阿尔及利亚公民一度被以色列监禁,后被释放。迫于国际社会压力,以政府今年6月宣布放宽对民用物资进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限制。

  2007年6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通过武力夺取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近3年的封锁在加沙地带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