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九千名驾驶员服务亚运 首批小客车司机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22:42
  中新网广州8月19日电 (程景伟)记者今日从广州亚组委有关方面获悉,本届亚运会共需交通服务驾驶员近9000名,其中小客车驾驶员约4500名,亚残运会约需小客车驾驶员1550人。19日,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交通服务小客车驾驶员岗前培训班暨培训动员大会举行。第一批通过前期遴选考核的约600名小客车驾驶员成为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小客车驾驶员岗前培训班首届学员。

  在培训动员大会上,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要求相关单位、部门秉承精诚合作、共办亚运的精神,加紧推进驾驶员培训考核工作,号召全体驾驶员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参加培训,全力服务亚运,为广州争光,为亚运添彩。驾驶员代表表示将刻苦培训、加强自学,提高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迎战亚运。

  记者了解到,本届亚运会共需交通服务驾驶员近9000名,其中小客车驾驶员约4500名,亚残运会约需小客车驾驶员1550人。亚残运会小客车驾驶员将从亚运会交通服务小客车驾驶员中择优留用。交通服务驾驶员主要来源于市区政府机关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市属国有大中型企业以及出租车企业,须具有5年以上的驾龄,自2007年1月以来(每个计分阶段)没有交通违法行为满6分以上记录,没有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记录,没有违法行为未处理记录。参加培训的驾驶员须经过报名,政治背景和驾驶信誉审查,业务知识和技能考核三个阶段的严格筛选,以确保亚运会交通服务队伍的服务水平。

  据悉,驾驶员岗前培训从8月19日正式启动至9月15日,共计划举办10期,每期培训时间4天,培训内容包括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通用知识、亚运会和亚运会场馆交通服务指引和交通服务专业技能。培训考核合格的优秀学员将正式进入亚运会小客车驾驶员队伍,小客车驾驶员队伍的组建工作和岗前磨合预计将于9月30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