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宝成铁路桥墩被洪水冲毁 > 宝成铁路列车遇险消息

救援者讲述四川广汉列车车厢坠江过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23:01
图为事发现场。安源/摄影
图为抢险人员正准备对事故列车进行处置。 作 者:安源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 (周迪迪 安源)19日下午15时20分,从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两节车厢在四川广汉市境内掉进石亭江,被洪水冲出200米远。经过紧张的营救,车上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参加救援的小汉镇武装部部长郑本禹向中新社记者讲述了列车车厢坠江过程。

  郑本禹说,事发时其武装部50名民兵正在抢修附近一处垮塌的河堤,接到消息,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成为到达现场的第一支救援队。

  “当时雨下得很大,我们来到现场车内乘客哭的哭,叫的叫,乱成一团。”郑本禹说,民兵就用榔头敲碎车窗,解救车内乘客。

  郑本禹说,起初到达现场时大桥两个桥墩被冲毁,桥面呈“V”字形悬在空中。经过30分钟紧急救援,两节下陷车厢中近400名乘客被安全撤离。紧接着,桥面轰然垮塌,两节车厢坠入河中,冲至下游200米远。

  下午17时12分许,大桥的又一桥墩被大水冲毁,桥面再次发生垮塌。据了解,抢险人员将对冲至下游的车厢进行加固,避免车厢冲走撞击到下游侨墩。

  旅客王伟平回忆起事发情形时仍心有余悸。他介绍说,事发时,他感觉到火车巨大的震动,并明显觉得车体在向下倾斜。王伟平的第一反应以为是地震了。大约20秒钟后火车停了下来,车内乘客都惊慌失措,列车员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组织大家向前方安全车厢转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