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烟草图册》中文第三版发布:我国有3亿烟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00:17
  中新社深圳8月19日电 (记者 郑小红)19日在此间发布的《烟草图册》中文第三版显示,中国有3亿烟民,香烟消费占全球总产量的三成以上。

  世界抗癌大会正在此间举行,图册由参会的美国癌症协会与世界肺健基金会联合发布。

  《烟草图册》在全球范围已有多个语言版本,是帮助民间团体和政府机构采取果断行动降低肺癌或其它癌症、心脏病、中风、肺气肿、出生体重低和婴儿猝死综合症等烟草危害的实用工具。该书通过大量图表介绍烟草传播的范围,披露烟草工业的行业行为和预测未来烟草疾病在全球的发展进程。它还为遏制全球范围内的烟草使用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是世界烟草制品最大的消费国和生产国。“全球成人烟草调查”显示,中国有3亿烟民,其中近53%为男性。中国香烟消费量占世界香烟总产量的37%以上。《烟草图册》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每年产生的与烟草有关的花费高达50亿美元,其中主要包括健康开支、员工缺勤、劳动生产率降低、税收损失和过早死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兼国家控烟办公室主任杨功焕教授表示,如果不采取相关措施,未来几年,中国将有数百万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

  美国癌症协会首席执行官John R. Seffrin博士表示,《烟草图册》指出了中国及西太平洋地区可预防疾病的特点,政府控制烟草并采取重要措施减少烟草消费和限制吸烟行为,将会挽救许多人的生命,并将对后代的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烟草图册》强调《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重要性。该公约是一项专门针对减少烟草使用而达成的全球公共健康条约,中国于2005年批准加入该公约。

  图册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年全球因吸烟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0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