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小新塘旧村月底开拆迁 村民都将变百万富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0日02:58
  新快报讯 (记者 郭晓燕 实习生 陈超 通讯员 田禾 刘清源)前天上午,位于天河区东北部、被列入亚运前需改造的9条城中村之一的小新塘旧村(即新塘旧村)正式启动改造签约仪式,预计8月30日正式开拆。村民向记者透露,经过拆迁,户户村民都将有过百万元身家,最多一户可回迁5000多平方米,保守估价超5000万元。

  四层以下“拆一补一”

  前日上午,天河区新塘城中村整体改造开始签约,改造方案也正式与村民“见面”。按照方案,给予现有建筑面积四层以下拆一补一原则。8月12日,90%以上的业主通过改造方案。此次启动签约的是天河区新塘农工商联合公司和广州市新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涉及面积78万多平方米和2135户。

  记者同时了解到,改造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拆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5日,第二阶段为12月18日开拆。

  回迁村民最高身家五千万

  “按照规划,改造后建成的住宅区,将作为周边科学城、天河软件园等配套住宅。”有临近科技园区与奥体中心的天河东北部优势,加上入住人群主要为白领,新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简伟林保守估计,改造后的房价至少都值1万元/平方米。此次改造范围,亦包括四个简姓祠堂中的两个。简伟林称,涉及的祠堂在不影响规划的情况下,将会原状保留。

  “现在我只有一栋三层的房屋,每层约60平方米,加起来总共也未超200平方米。但改造后,我和儿子各有一套,面积分别为260平方米和380平方米,加起来近700平方米啊!”现场正在听简伟林介绍的村民简伯一脸兴奋。“村里每户平均至少能分到280平方米的面积,改造后户户都是百万富翁了!最阔"大地主"所拥有的面积更高达5000平方米呢,要变成半亿富翁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