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捐赠的第二批抗洪救灾物资运抵巴基斯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04:09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19日电(记者张琪)中国政府捐赠的第二批抗洪救灾物资19日抵达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恰克拉拉军用机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和巴基斯坦金融经济事务部常秘哈利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机场出席了的移交仪式。

  刘健在移交仪式上说,近期,巴基斯坦很多地区遭受严重洪灾,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为帮助巴基斯坦受灾民众渡过难关,中国政府决定再次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总重200吨的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这再次显示中国政府坚定地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抗灾,同时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

  哈利姆对中国政府再次向巴政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在巴基斯坦遭受洪灾后第一批向巴基斯坦提供帮助的国家,这充分体现了巴中两国之间的特殊友好关系。他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将通过国家灾难管理局尽快将中方提供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本次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主要包括毛毯、帐篷、水净化器和药品等。在此之前,中国政府于本月4日向巴政府提供了首批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总重90吨的救灾物资。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介绍,中国政府捐赠的另一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也将于近期运往巴基斯坦北部地区。

  自今年7月底以来,巴基斯坦连遭暴雨袭击,造成全国许多地区洪水泛滥。据巴基斯坦官方18日公布的数据,目前洪灾已造成1540人死亡、2088人受伤,洪水还导致1万多个村庄、90多万间民宅被毁,全国共有2000多万人受灾,灾民人数占巴基斯坦总人口的九分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