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公积金全面停贷三套房 其他政策暂没有变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5:49

  记者昨日从相关方面获悉,目前,本市住房公积金个贷政策方面除了“三套房”明确停贷之外,包括首付比例、贷款额度等在内的其他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政策暂时还没有变化。 继北京、天津等城市之后,上海也已经全面叫停公积金三套房贷的办理。

  记者昨日从相关方面获悉,目前,本市住房公积金个贷政策方面除了“三套房”明确停贷之外,包括首付比例、贷款额度等在内的其他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政策暂时还没有变化,不过二套房贷开始收紧,虽然首付比例不变,但对借款人家庭住房情况从严审查。

  三套房商贷已先期暂停

  近日,一些打算第三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买房人,这两天在公积金系统查询贷款资格时,发现自己已经没有贷款额度了。记者昨日从相关方面得到证实,本市住房公积金的三套房贷目前确实已经全部停止办理。

  上海不是第一个停办公积金三套房贷的城市。今年上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楼市的调控措施,包括全面收紧个人购房贷款等方面。随后,各个城市也出台一系列调控措施。早在今年5月份,北京、天津等城市就已经全面停止了公积金三套房贷的办理。在此期间,沪上部分商业银行也先后暂停了三套房贷的办理。“上海公积金三套房贷是不久前刚刚停止办理的。”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也是上海全面收紧房贷政策的措施之一。

  二套房贷执行7月新规

  公积金二套房贷也已全面收紧,严格执行市房管局等部门今年7月份出台的新规定。根据今年7月份,市房管局、央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联合转发《国家住建部等三部门有关二套房贷认定标准的通知》,并明确,本市将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细化本市核查借款人家庭住房情况程序。

  记者查询发现,这一转发《通知》除了明确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外,着重就通过本市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核查借款人家庭住房情况申请、初审、查询、出具查询结果等程序予以细化。

  公积金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还是按照今年年初颁发的规定:即对人均住房面积低于本市平均水平,再次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继续执行不低于所购房屋总价款20%的规定。对投资投机性购房,从紧掌握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