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成都军区部队迅速出击多路投入救援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20日06:52
  本报成都8月19日电 18日凌晨至19日,四川大部分地区发生新一轮强降雨,成都、德阳等地10余个乡镇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数万名群众被困。灾情发生后,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坐镇指挥,就近直接调派陆航、舟桥、工兵、运输等部队900余人、民兵预备役人员2000余人,30部舟艇、4架直升机,以最快速度展开大面积、多点位立体救援。

  邛崃市宝林镇、回龙镇及浦江县寿安镇部分居民区大面积被淹,2000余名群众被困,成都军区紧急命令某陆航团2架直升机立刻起飞,冒雨将困于寿安镇干溪村“孤岛”的30余名群众空运至安全地带。川藏兵站部300名官兵、某兵种训练基地200名官兵、某炮兵旅300名官兵,紧急赶赴各受灾点逐村逐户搜救受困群众。

  19日上午10时07分,什邡市马井河段告急,河坝子堤部分垮塌,紧邻的金牛村危在旦夕。军区装备部某坦克修理大队迅速出动官兵300余人次、车辆50多台次,搬运沙袋加固主堤,在第一时间疏散转移群众4100多名。

  下午3时20分,德阳至广汉区间的石亭江铁路桥被洪水冲垮,宝成铁路中断,K165次列车被困,2节卧铺车厢掉入水里。险情发生后,正在大桥附近抢险河堤的广汉人武部100余名民兵破窗进入列车,在车厢沉没之前将遇险旅客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军区军械修理大队220名官兵迅速出动,疏散被困旅客,组织现场警戒,将被困旅客转移至广汉中学安置。目前,4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正会同铁路部门组织抢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成都军区仍在增派部队紧急赶赴各救灾点投入救援。

  (综合本报记者徐叶青,特约记者银军、王攀、黄建华、陈依文,通讯员熊中茂、严晓蓉、蔡心良、梁洪清、梅谛、丁一报道)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