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纪检部门介入反腐与打黑同步昆明开展6个月“拔伞”行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0日07:11
  本报讯 记者储皖中云南省昆明市有关部门近日部署进一步“打黑除恶”,此次行动中将实行反腐与打黑除恶同步推进,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昆明市纪检部门将与打黑除恶同步进行为期6个月的专项“拔伞”行动。

  7月末,昆明市委、市政府组织考察组,专赴重庆学习考察打黑除恶经验。昆明市委副书记李邑飞指出,重庆黑恶势力犯罪事实充分说明,一些地方的黑恶势力多年未打掉的一个重要原因,往往与基层政权受到侵蚀、少数地方个别干部包庇纵容甚至直接参与黑恶势力的犯罪活动有密切关联。在今后的打黑除恶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反腐败与打黑除恶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形成打黑除恶无缝对接;要强化组织协调,形成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合力;要深挖黑恶势力线索,推动打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昆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应永生要求,要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纪检监察机关将在专项行动中深入查办一批“保护伞”案件。对打击“保护伞”不力、隐瞒不报甚至支持、包庇、纵容的,或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而发生的“保护伞”案件并造成严重危害的,将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