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斗牛场发生惨剧 公牛冲上看台伤30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0日07:50
公牛大闹看台
终于将它制服
将它吊离现场
愤怒的公牛冲上看台

  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曾有一部名为《愤怒的公牛》的电影,电影其实与牛无关,它讲述的是前世界拳王拉莫塔的故事,因为拉莫塔身体结实,被人称为“愤怒的公牛”。时过境迁,前天在西班牙发生了一幕真实版“愤怒的公牛”:一头公牛冲上看台,顶伤了30名观众。

  西班牙当地时间18日,在西班牙北部城市塔法利亚举行的一场斗牛赛发生惨剧,一头愤怒的公牛跳上看台,顶伤了至少30名观众,其中3人伤势较重,1名10岁男孩的腹部被顶伤,伤势最为严重。

  据媒体报道,事发时这头公牛正在进行表演,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这头暴怒的公牛突然加速,避开斗牛士,转了个方向,径直跳过赛场防护栏冲向看台,看台上尖叫声不断,有数名来不及反应的观众当即被公牛顶翻或踩踏。其他人则手忙脚乱地躲避公牛,有人甚至在情急之下跨过防护栏跳下看台。这头公牛在阶梯上跌跌撞撞向上奔跑,其间顶伤了至少30人。

  之后,赛场工作人员和观众共同努力用套绳控制住这头发疯的公牛,并用起重机将其吊离现场后予以宰杀。据了解,伤者中有3人伤势较重。其中,1名10岁男孩的腹部被公牛顶伤,伤势最为严重。

  在斗牛文化盛行的西班牙,斗牛伤人的事件时有发生,今年5月,西班牙斗牛士朱利奥·阿帕里西奥就险些被斗牛刺死。当时,41岁的阿帕里西奥在斗牛场中不小心滑了一跤,那只身中多剑、垂死挣扎的500公斤公牛抓住机会,将尖锐的牛角刺进了他的下颚!之后满身是血的阿帕里西奥被扔在了沙地上!其他斗牛士迅速冲进斗牛场,将公牛引开,并将阿帕里西奥送往斗牛场外抢救。幸运的是,由于抢救及时,阿帕里西奥逃过了死劫。

  据悉,此次公牛跳进看台的意外在西班牙国内再次引发是否要禁止斗牛的争论。事实上,由于认为斗牛过于危险血腥,上个月,拥有巴塞罗那等西班牙多个重要城市的加泰罗尼亚省颁布了西班牙首份斗牛禁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