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ST银广夏续亏监事会再度“炮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0日07:58
  内讧不断的ST银广夏今天披露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632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负债总额为4.1亿元,仍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状况,所有者权益-2.17亿元。5名监事再度“炮轰”半年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ST银广夏称,公司现已无生产经营性资产,报告期内,公司在资产重组、债务处理及债权清收方面的工作未有进展和突破,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与公司业绩相比,监事会的再度“炮轰”显得更加引人注目。对于半年报,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关湖、总裁冯家海、财务总监孔军声明保证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但5名监事则称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5名监事的理由包括:报告期内,公司对中信银行转让给北京九知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债权,仍然按照正常贷款利率计算利息,未考虑债权相应的复利和罚息,该等复利和罚息与按照正常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差异巨大,公司存在巨大的或有负债,而这些在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未予充分反映。

  公司关于关联方占用资金表述不准确及确认以股抵债方式免除酿酒公司还款责任形成的1.6亿元债权缺少依据。

  董事局主席朱关湖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这表明,朱关湖并非境内居民,而应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或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永久居民。朱关湖至今仍向公司及监管部门隐瞒该等事实,未按法律法规和深交所的规定公开披露。董事局应当立即披露该等信息。

  此外,朱关湖负有巨额债务,并且因此导致其所控制的浙江长金实业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被质押冻结和司法冻结。按《公司法》规定,朱关湖已丧失担任公司董事和董事局主席的资格,董事局应当依法罢免其公司董事职务和公司董事局主席职务。

  5名监事表示,由于上述事项的重大影响,公司201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未能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此外,公司董事局会议仅有8名董事和独董参加,董事张晓泮未出席本次会议,亦未授权其他董事代行表决权。(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