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欧楼市泡沫濒爆 三国恐陷双底衰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08:22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瑞典、芬兰及挪威3个北欧国家,经济反弹力度傲视欧洲。但它们的的房价正面临下跌风险,可能拖累经济陷双底衰退。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指出,瑞典房市可能下跌,20%负债最高的房贷户,其债务高达可支配收入的46%,根本难以应付;挪威央行指出低利率恐令当地借贷及房地产市场过热;欧元成员国芬兰指出,该国房市可能正形成泡沫。

  这3国去年即使经济萎缩、失业率飙升,房价依然上涨,造成经济失衡。芬兰及挪威约95%房贷跟随货币市场水平,瑞典约60%贷款按可调整利率而定。相比德国90%业主所支付利率是固定的,意味着去年创新低的借贷成本,对北欧地区的影响比欧洲其他地方更深远。

  分析∶房屋价值将跌1/5

  截至今年7月的一季,北欧最大经济体瑞典的房价按年上涨7%,连续第15季度上涨;自2008年底至上季,挪威房价已涨19.6%;芬兰上季房价按年升10%,今年第一季的涨幅更达创纪录的11.4%。

  瑞典财政部国家住房信贷担保局主管芒努松周一指出,未来3至5年,房屋价值将丧失1/5。RBS首席北欧经济师声称,下跌20%料将造成或加剧双底衰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