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重建扶贫项目今年将投资4亿多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09:25
  新华网青海玉树8月20日电(记者何伟)记者19日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了解到,今年,中国扶贫系统在玉树灾后重建项目投资规模将达4亿多元。

  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罗松达哇介绍说,玉树地震发生后,在省扶贫开发局的积极协调下,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援建企业的负责人和专家多次深入灾区,调查了解灾情,对玉树重建扶贫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援助,预计各方投资总额超过4亿元。

  据介绍,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6个贫困村项目已基本确定,其他产业发展项目将继续调研论证。由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建议的3个贫困村市场建设项目、扶持贫困村产业发展、开展贫困村互助资金试点被列入《玉树灾后重建总体规划》。

  此外,为了使灾区贫困群众享受更多灾后重建政策,贫困村产业扶持、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培训、贫困村互助资金试点等安排了相关项目。历年已实施的扶贫整村推进项目,购买商业铺面的贫困户在地震中遭到损毁的,将进行“回头看”扶持。

  另据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规划项目组负责人许国成介绍,目前,投资达1.2亿元的玉树灾区温室大棚重建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将新建高标准温室大棚958栋,恢复600余栋。

  据悉,玉树地震给当地农业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全州2270座温室中有近2000栋损毁倒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