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消毒”餐具肮脏不堪 随意涮洗猫狗舔舐(图)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8月20日10:01
脏水清洗碗筷。

脏水清洗碗筷。

 

消毒车间内,小狗乱窜。
消毒车间内,小狗乱窜。

  黑龙江新闻网讯 没经过高温消毒,碗筷带着折箩在水中涮了涮就封装,4只小宠物还时不时地过来舔舐,这样“出炉”的消毒餐具你敢用吗?记者近日暗访了位于哈尔滨市太平大街上的“广源消毒餐具配送中心”,发现这里就存在上述情况,令人作呕。

  涮好碗筷自行风干

  今日上午,记者根据居民举报,来到位于太平大街上的沃华水岸小区。还没等记者靠近12栋居民楼,远远就听到了刷碗筷的声音。

  在一楼的门市内,记者看到这是一个没挂牌子的加工点,屋里墙面发霉,苍蝇乱飞,两只小狗在封口机下钻来钻去,不时舔舐餐具,旁边还趴着两只小猫。5名中年妇女正在几个盛有浑浊且异味的脏水中清洗碗筷。刷好的餐具则放在箱子里,自行风干。

  肮脏餐具“销路”很好

  看见有人订货,一名领头干活儿的中年妇女向记者介绍起了情况。该妇女说,这里没有动力电,无法使用消毒柜,所以他们通常是把餐具刷干净,自行风干后封装。

  记者找了一圈,发现屋内只有一处上水管,而下水道仅是在地面上凿出来的一个大窟窿。办公桌上,放着几个大帐本,记者发现这里的餐具“销路”很好。墙上的营业执照显示,这里是“广源消毒餐具配送中心”。

  看见拍照老板跑掉

  当看见记者举着相机四处拍照时,老板陶某立即嚷嚷着暂停工作。记者随后与道外工商局新江桥工商所取得联系,可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陶某关闭大门,已跑得无影无踪。

  看过记者拍下来的营业执照,执法人员核查后表示,这处消毒餐具加工点与执照标注地址不符,他们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同时将协调卫生监督部门,对这里存在的卫生和消毒等问题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