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东北非踏上“寻求小麦之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10:32
  【《日本经济新闻》8月19日报道】俄罗斯宣布自15日起暂时禁止粮食出出口,小麦大部分依赖进口的埃及等部分中东和北非国家被迫开始寻找代替俄罗斯的进口源。

  水资源有限的中东北非国家约占全球粮食进口的四分之一。其中埃及每年需进口约800万吨,占该国小麦年消费量的近一半,而进口量的一大半来自俄罗斯。受俄罗斯谷物出口禁令的影响,埃及小麦收购价格近两个月来上涨了70%。该国政府开始追加从法国和美国购买小麦。

  埃及贸易与工业部长拉希德表示 “已经筹措了满足今后4个月需要的小麦”,但如果俄罗斯禁止出口措施持续至明年1月以后,影响必然会显现出来。如果埃及政府急于追加采购,又可能会引发小麦价格进一步上涨。出口量较大的哈萨克斯坦等国可能也会像俄罗斯那样限制出口,埃及政府正慎重考虑要不要追加新的采购渠道。

  从俄罗斯等国进口小麦的约旦在上周同德国签订了进口10万吨小麦的合同。突尼斯也从欧洲和加拿大至少购买了15万吨小麦。

  土耳其虽然能够实现面包用小麦的自给自足,但意大利面食等出口加工品的原料却是从俄罗斯进口。因此,土耳其今后也需要寻找其他进口渠道。

  另一方面,也有国家因小麦价格上涨而决定推迟采购小麦。

  沙特阿拉伯政府的粮食采购机构表示,为了观察小麦价格动向,下次的招标时间将推迟至明年1月俄罗斯小麦出口禁令期结束之后。

  阿联酋的面粉公司也以价高为由,中止了定于8月上旬的小麦采购招标活动。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