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星谈计划华语夏令营闭营 营员爱上中华文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0:41
查登高中华语及文化夏令营中的舞狮极受欢迎。(图:沈琬贞提供)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由美国联邦星谈计划(STARTALK)赞助的华语及文化夏令营日前圆满结束,120名学生分别于查登高中(Chatham High School)、蒙哥马利高中(Montgomery High School)及纽约105小学,结束为期4周的华语夏令营。

  此次活动由马里兰大学国家外语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s National Foreign Language Center)执行,分为两部分进行,第1部分为甄选中文教师培训,为现任中文教师提供60个小时的训练。

  第2部分为中文夏令营,由美东中文学校协会前任会长沈琬贞带领多位中文学校教师,于新州查登市高中、蒙哥马利高中、纽约105小学举办华语及文化夏令营,与3个营地的地方学区合作,传播中华文化。 夏令营课程为期4周,每周5天,课程包括语言及文化课程,课程免费,课程于3地同步进行。

  参加该夏令营的5年级学生Olivia Origence和Elizabeth Murray说,在4个星期内,他们爱上了中华文化,也学会了舞狮及中国功夫,更学到不少简单的中文对话。 他们认为,中文是很难的文字与语言,很高兴有机会能学习中华文化,也希望以后有机会继续学中文。学生家长也很高兴孩子有机会接触到目前全球最热门、也是全球最广泛使用的的语言。(陈雯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