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离异公交女司机无奈带女儿上车 遭误会心酸落泪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8月20日10:50

  女司机一边开着公交车,一边还要照顾3岁小孩。

  这是前日下午发生在101路公交车上的事情。昨日,有网友在成都全搜索论坛上发现了这样一篇帖子《惊奇!公交车女司机教三岁女儿开车》:一路上,这名女司机不仅要开车,还要照看3岁女儿,观察乘客上下情况,一路上堪称忙碌。其间,更是教女儿如何动“手刹”。

  开公交车为何还要带着3岁女儿?她有怎样的苦衷?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

  网帖报料

  一边开车一边带娃娃

  这个女公交司机有点忙

  网帖是18日晚挂上成都全搜索论坛的。楼主“电子秤”说,18日下午,他挤上一辆101路公交车。上车后,他发现开车的是个女司机,在驾驶座和左侧玻璃窗的空隙里,还坐着一个几岁大的小女孩。

  “一般人不可能钻到那里去。”果不其然,小女孩对司机叫了声“妈妈”。“电子秤”留意到,驾驶台上还放了个小书包,“看样子好像是刚刚放了学,妈妈又要开公交车,只好把她带在身边。”

  他还注意到,在司机左手边,有一个狭长的小平台。车子启动后,小女孩就坐在上面。平台上有一个放置水杯的圆槽,头子上还设置了公交车的“手刹”。可能是不好坐,小女孩就时坐时站的,跟妈妈说话。

  令“电子秤”惊讶的在后头。在二环路一个口子等红绿灯时,“司机妈妈居然叫女儿把手刹拉起来。”随后,只听到公交车像换气一样,发出了“噗”的一声。女儿的表现得到了妈妈的表扬,“好,真乖。”在下一个路口,在妈妈的鼓励下,小女孩又如法炮制,动了一下手刹。“这么小还拉得来手刹嗦?”“电子秤”非常愕然。他半是疑惑半是责问地问了女司机一句。

  娃娃很可爱

  牛奶念成牛ai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网上与“电子秤”取得了联系。他提供了几段视频和录音。

  据“电子秤”回忆,前天下午下班后,他从猛追湾游泳池站坐上这辆101路公交车。当天,小女孩穿着洞洞鞋,白色衣服,倚在椅背上,天真无邪的眼神令他印象深刻。

  因为模样乖巧,小女孩成为乘客们的开心果。“孩子还小,‘牛奶’念成‘牛ai’”,逗来很多人笑。

  小女孩虽然很可爱,但妈妈既要开车,又要照看到娃儿。万一出了事咋办?“电子秤”于是摸出手机,拍下了视频。中途,女司机居然还叫女儿拉手刹。他看了一下,公交车的“手刹”类似一个推杆,扳动灵活,便于操作。

  昨日上午,记者仔细观看了视频。视频中,女公交车司机有时一边拨着方向盘,一边会侧头跟女儿说话。

  女司机诉苦

  我是个单亲妈妈

  父母过世 保姆走了没人带

  昨日上午,根据“电子秤”留下的车牌号,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101路公交车所属的车队。

  查询后,记者得知这名女司机姓王。“她是个单亲妈妈。”说起这名女司机,车队不少人立刻神色黯然。原来王师傅离异已久,前夫也曾是公交车司机。对带娃娃开车一事,队上表示还没接到任何投诉和反映,“头一次遇到”。

  出于保护王师傅的目的,队上没有答应记者与她见面的要求,只是拨通了她的电话。刚与记者说了两句,王师傅在那头就哭了。王师傅说,她丈夫是河北的。娃娃才3岁,原本请了个保姆的,但因为最近保姆的老家发洪水,保姆就走了。“我父母都过世了,其他姐妹又都有自己的事情,不可能把娃娃丢给她们。”

  前天下午,孩子从幼儿园放学,规定必须在6点前接走。当时她正好是最后一班。因为确实没有去处,思来想去,她只好把孩子接到车上。这也是唯一一次将她带到车上,“没想到给乘客带来了困扰。”

  “娃娃在车上一路都很调皮。”王师傅说,她一直提醒孩子不要乱动,至于“动手刹”一事,是孩子看她拉着好玩,就抓住她的手一起拉,没有自己动。而且,那个是断气刹。

  正在物色新保姆

  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作为一名职业驾驶员,我知道安全的重要性。”王师傅希望取得大家的谅解。她现在正在找新保姆。如果一时没找到,就向队上请假或请求换班,无论如何,以后再也不带娃娃开车了。

  出了这样的事,队上也在反思,认为他们也有对职工关心不到位的地方,下一步,他们会要求王师傅安顿好孩子后,才能上车。

  “这个女司机真不容易。”昨日下午,听记者转述了女司机的处境后,“电子秤”又在网上发了个帖子,把背后的故事讲了出来,希望网友们不要再乱拍砖了,并建议“网友们也都可以出出主意,来帮帮这名女司机”。  记者 辜波 黄克 实习记者 王越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