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遇电信诈骗欲汇款 被银行员工劝阻挽回百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0日05:23
  本报讯 8月3日下午,一位女子神色慌张地冲进交通银行上地支行营业厅,要求业务员为她办理汇款业务。银行值班人员断定这是一起电话诈骗案件后及时劝阻了她,最终帮助这位女士避免了109万元的损失。

  8月3日下午1点多,张女士闯进交通银行上地支行营业厅,直奔客户经理王小庆专席办公室,进来后手里捂着未挂断的手机说:“公安局打电话让我把钱转入中国银行,你说怎么办?”此时她情绪很激动,要求王经理抓紧时间为她办理相关业务。

  “一边打电话一边要求汇款,这是电信诈骗的典型特征。”王经理说,想起海淀分局专管民警培训的内容,自己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话诈骗案件,便马上安排专人将客户带到旁边的办公室稳定情绪。随后她接过未挂断的电话,以张女士朋友的名义和对方通话,结果对方态度恶劣,很不耐烦地说:“你不要多管闲事,让张女士本人接听电话……”此刻可以断定这是一起电话诈骗案件。

  王经理让同事“稳住”客户张女士后,在向银行领导汇报了具体情况的同时,拨打了民警的电话。在取得民警电话帮助后,王经理耐心地为客户分析电话诈骗的手法与经过,并拿着银行内的防诈骗材料对张女士进行详细讲解。

  张女士仔细回忆了整个事件的过程,发现了很多疑点,终于打消了顾虑,她说:“我的账户中可是我和老伴的积蓄,要是给骗了,我的钱等于打水漂了。感谢你们为我挽回了109万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