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非警方动用橡胶子弹驱散罢工人群 政府压力重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11:00
  据英国媒体8月19日报道,南非警方已经动用橡胶子弹驱散堵塞道路和阻止病人进入医院的罢工人群。18日,南非逾100万公职人员举行全国性大罢工,要求提高薪酬。

  截至目前,这次全国性大罢工已经致使南非国内部分病人无法及时得到救治、多所学校关闭,投资人士的焦虑情绪不断增长,南非政府面临压力加大。

  南非财政部长表示,他不认为罢工时间延长会重创南非经济。但分析人士则认为,此次罢工会减缓南非的商贸发展。

  南非民主教师联盟此前要求政府为其提高8.6%的薪酬、同时增设多种福利,但是政府在8月17日表示至多为他们增加7%的薪水。教师联盟拒绝政府提供的涨薪幅度,从而引发了18日的大规模罢工。

  一名罢工的带头人表示,如果政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罢工将一直持续,使这个国家的公共设施无法运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方颖)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