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成都遭暴雨袭击 机场航班延误9000多名旅客滞留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0日11:21
成都双流机场

  华西都市报讯 (吕俊明 记者陶颖) 昨天成都双流机场遭受雷雨天气袭击,降雨量达50多毫米,达到暴雨级。

  受此影响,机场关闭停航达2小时10分钟,并导致20多个进港航班分别备降绵阳、贵阳、昆明、西安等周边机场,同时直接造成了100多个航班延误,9000多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此次雷雨是从前晚10:30左右开始的。到昨天上午11:00之前,虽然一直下着强降雨,但在机场净空区域未发生雷电,对航班的正常起降没有构成大的威胁,影响面也不大。

  然而,到11:00后,天空突然雷声不断,乌云密布,雨量加大。整个机场的飞行区域如同黑夜,在飞行区域行驶的车辆也不得不开起照明灯,机坪及跑道也有一定量的积水。

  基于安全考虑,在11:20放行前往广州的ZH9674航班后,双流机场宣布停止所有航班的飞行,机场被迫关闭。同时,双流机场立即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并启动不正常航班应急预警机制。

  等到中午的13:30雨量有些减弱,在机场净空区域的雷电也基本消除,此时前往太原的东航5234航班得以起飞离港,机场恢复运行。随着下午天气的好转,备降航班也开始陆续返回本场。

  按昨天双流机场的航班飞行计划,全天共安排有618架次航班的起降。由于恶劣天气,双流将实行通宵飞行,部分航班有可能将安排到今日执行。

  据了解,目前成都机场正处于暑运高峰繁忙时期,出现极端天气,无疑给双流机场的服务和安全增加了更大压力,不排除有更多的航班延误,旅客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85205555咨询。

  ■相关新闻

  火车北站:两趟火车晚点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伟)受昨日连续降雨影响,成都至兰州的K856次列车、成都至桂林北的K652次列车均出现晚点,其中K652次原本应该在15:58发车,最终晚点至18点才发车。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由于近期天气原因,列车一旦出现晚点,将会在车站及时公告,旅客要注意查看相关信息,以免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