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二次供水出问题 84户高层居民“渴”了一年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20日09:40
  天津北方网讯 :河北区胜利路秋星里2号楼的84户高层居民,因二次供水系统问题,过了一年多用水困难的日子。最近,河北区政府投资为楼内安装了新型的二次供水设施,但因管道要入户,遭到4户低楼层居民的拒绝,施工被迫停止,这84户居民只能靠自来水公司每日定时三次开闸门放水维持生活。

  无水之苦

  高层居民高处不胜“渴”

  居委会主任刘敏介绍,秋星里小区是8层无电梯老楼,多年没有物业管理。原先小区用电泵向用户供水,由开发商交纳电费,但2008年年底开发商突然撤出,改由居民平摊电费。1到5楼居民不必开启二次供水系统也能正常用水,于是就不愿意交钱。没有电,6到8楼84户居民的家中就时不时断水。

  住在8楼的许阿姨说,从2008年年底开始,家中自来水就时有时无。好不容易盼来了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却又因为低楼层的邻居不配合而致工程搁浅。现在,该小区2号楼6到8楼的居民,只能靠自来水公司每日早中晚三次定时开闸门放水维持生活,但因水压低,水溜儿细,有时接一次水连烧水的铁壶都装不满。

  住在6楼的王阿姨也饱受 无水之苦,家里的卫生间里放着数个盆盆罐罐,里面盛着的水略带微黄,还漂浮着大量水垢。每天三次供水远远不能满足日常用水需求。“三伏天我们都没水洗澡,更别提洗衣服了。实在不行只能抱衣服去亲戚家洗,但也不能总去啊。这日子真过不下去了!”王阿姨说。

  再起波澜

  政府改造遭部分居民反对

  今年7月,为了解决高层居民用水问题,河北区政府投资为小区安装了新型二次自来水供应设施,但因为自来水管道要穿过二、三楼的居民家,有4户居民不同意,导致工程被搁置。

  家住3楼的杨师傅反对管道入户,他说自己也有苦衷。杨师傅认为,改造中直径10厘米的水管要插入他家的墙内,对房屋墙体肯定会有影响。另外,自来水管还要架在他家阳台前。“我家楼层本来就不高,我担心这样小偷就更容易进屋了。”杨师傅说,他拒绝管道入户也是为了自己安全着想。

  为了解决问题,公安河北分局光复道街办事处界内粮店街派出所杨勇所长前日召开了居民协商会,表示区政府、街办事处、居委会和派出所将逐个做这4户不同意管道入户居民的工作,尽一切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与居民达成协议,尽快恢复管道改造施工,解决用户饮水的老大难问题。他们也希望这4户居民能够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此次全楼的二次供水系统改造。

  【他山之石】

  河西区挂甲寺街美化里小区因多年自来水管道老化,日前经过楼长、居委会和街道努力,与自来水公司达成协议,由对方免费更换新的自来水管。但因为要破坏一楼居民家的地面,经过全楼协商,2层以上居民每户出30元钱,作为一楼居民的补偿费,问题得到解决。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