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贡山灾区:交通已抢通 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救灾(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0日11:32
  8月19日,搜救人员在现场搜挖出一具遇难者遗体。目前,云南省贡山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正全力开展搜救失踪人员工作,救灾工作有序展开。截至19日8时30分,灾害已造成2名重伤员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90人失踪,30余人受伤。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 摄

  新华网云南贡山8月20日电(记者王长山 浦超 吉哲鹏)云南怒江贡山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后,各级各部门正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救灾、搜救等工作,交通目前已抢通。

  记者从贡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各方共投入救灾人员1500多人及多台施工救援机械,交通已于19日15时30分抢通,通信于18日16时许抢通。在事故灾害点设置主要用于报平安的临时电话厅1个,免费安装了数台电话,并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目前,有关方面派出3支医疗队近40人,调集解放军、武警、公安、民兵等救援人员,深入各灾区开展排危抢险、伤员救护、疫情防范、搭建帐篷、发放物资等工作,通过积极努力,共成功解救受困群众63人,及时转移护送10名重伤人员到福贡县人民医院救治,轻伤人员送到普拉底乡卫生院救治。
  8月19日,救援人员在怒江边的云南贡山普拉底乡展开救援工作。 8月18日凌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初步查明泥石流灾害造成90人失踪。目前救援工作正全面展开,但由于当地交通极为不便,灾害现场的公路、电力、通讯尚未全部恢复,救援难度很大。一些失踪群众的亲属也来到灾害现场,开展搜救。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在省、州、县负责人的安排部署下,救援部队分成4个搜救组,积极开展搜救工作。以消防、民兵应急分队和国土、水利、安监等专业技术人员30人分成3组沿东月谷河上游进行梯队式搜救。在现场以机械为主进行搜救,还在怒江下游区域设置了12个搜救点。

  有关部门在灾害现场设立了一个临时医疗救治点,贡山县卫生局组织专人每天定时3次对事故灾害点进行防疫消毒,在泥石流灾害点加大了消毒防疫次数。

  截至目前,当地共搭建临时帐篷100顶,发放被褥500床、大米8000斤等。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遇难及失踪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失踪者家属170余人已到达事故现场,安抚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8月19日,一些群众在怒江边查看泥石流灾害情况,他们中有些人的亲属在灾害中失踪。 8月18日凌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初步查明泥石流灾害造成90人失踪。目前救援工作正全面展开,但由于当地交通极为不便,灾害现场的公路、电力、通讯尚未全部恢复,救援难度很大。一些失踪群众的亲属也来到灾害现场,开展搜救。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8月19日,云南贡山普拉底乡的一些村民从泥石流灾害现场的简易木板路上通过。 8月18日凌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初步查明泥石流灾害造成90人失踪。目前救援工作正全面展开,但由于当地交通极为不便,灾害现场的公路、电力、通讯尚未全部恢复,救援难度很大。一些失踪群众的亲属也来到灾害现场,开展搜救。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8月19日,怒族老人怒新祥在向记者介绍他家被泥石流冲垮的情景。 8月18日凌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初步查明泥石流灾害造成90人失踪。目前救援工作正全面展开,但由于当地交通极为不便,灾害现场的公路、电力、通讯尚未全部恢复,救援难度很大。一些失踪群众的亲属也来到灾害现场,开展搜救。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8月19日,傈僳族妇女李成丽在云南贡山普拉底乡的泥石流灾害现场抽泣,她的丈夫在这次灾害中失踪。 8月18日凌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初步查明泥石流灾害造成90人失踪。目前救援工作正全面展开,但由于当地交通极为不便,灾害现场的公路、电力、通讯尚未全部恢复,救援难度很大。一些失踪群众的亲属也来到灾害现场,开展搜救。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资料图片:8月18日,人们在灾害现场实施救援。泥石流冲击现场宽达300多米。 8月18日1时30分,云南怒江贡山发生泥石流灾害,已造成67人失踪。云南省政府应急办提供消息,据最新统计,怒江州贡山县普拉底乡泥石流灾害已冲毁路基200多米,石拱桥1座。目前贡山县城交通电力和通讯全部中断。新华社发(钟志芳摄)
资料图片:被泥石流冲走的车辆(8月18日摄)。新华社发(钟志芳摄)

  资料图片:四川清平乡再遭暴雨袭击 这是清平大桥段洪水冲过时的情景(8月19日摄)。新华社发(王平 摄)
  资料图片:四川清平乡再遭暴雨袭击 8月19日,清平大桥段洪水经过清平老桥。 新华社发(王平 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