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地质专家:映秀红椿沟遇暴雨或再诱发泥石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3:19
  中新网映秀8月20日电 (鄢银婵 张浪)因暴雨袭击,18日晚22时40分、23时40分、19日凌晨3时映秀镇红椿沟连续发生3次泥石流,冲出的堰塞体导致左岸泄洪槽全部被堵,岷江再次改道。国土地质部门相关专家勘测红椿沟地质后表示,该地地质稳定性差,遇暴雨或连续阵雨,再次诱发泥石流的可能性很大。

  据了解,18日晚到19日凌晨红椿沟连续发生三次泥石流,冲出固体物源约10万方,沟内剩余固体物源约270万方。目前,国土部门已设置警示标志,并组成联合监测组24小时进行监测。

  此外,地质专家还对映秀镇周边不稳定状态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排查。重点对映秀湾电厂尾水洞坡面等五处泥石流,风包顶等三处塌方,黄家院村崩塌区和漩口镇古溪村马家大坡滑坡加强24小时监测,提醒车辆行人谨慎通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