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左翼政客为列宁建铜像:萨科齐密特朗不配(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20日12:01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日前,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出现的首个三米高列宁青铜像遭到反对者猛烈批评。同时,修建该铜像的法国知名左翼政客将列宁与戴高乐、丘吉尔、罗斯福和饶勒斯并称为20世纪伟人。

  俄新网报道称,列宁像是由法国知名左翼人士乔治·弗雷士提议修建的。在铜像说明上写道“列宁是20世纪伟大人物之一。如果不是十月革命,就不会发生世界反殖民化运动。”弗雷士表示,未来还会为其它国家的民族解放英雄修建雕像,当然也包括法国几位总统。但是,弗雷士表示不会为密特朗、希拉克和萨科齐修建,因为他们是“历史矮人”。

  报道称,弗雷士的做法遭到反对派猛批。他们认为弗雷士“盗用公款,实际是要为自己扬名”。法国绿党甚至扬言要拆毁铜像。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