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高官乘政府专机上下班 被指境内“滥飞”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08月20日14:07

  你能想象那种经常乘坐免费飞机出行的生活吗?爱尔兰共和国的政府部长们就享有这种待遇:境内出行,政府专机接送。

  据《爱尔兰独立报》8月16日报道,按规定,爱尔兰政府的飞机一般只能用于境外出行,不过如今,部长们却把它们当私人交通工具使用,更重要的是,他们无需付费,因为有纳税人替他们买单。

  部长们下班时,只需在首都都柏林的波德诺军用机场,登上任何一款政府专机,30分钟后就可以到达离家较近的任何地方机场,如诺克、科克、香侬等。这样的下班飞行,每次的花费从1270到4050英镑不等,而所有花费包括起降费、机场费等,都加之于纳税人身上。另外,下了飞机,部长们还有警察保驾护航,这又是一笔开销。

  据《爱尔兰独立报》从爱尔兰国防部获得的公文披露,为接送外交部部长麦克•马丁和企业部部长巴特•奥基夫,政府的各类专机今年已经先后13次降落在科克地方机场了。此外,交通部部长诺尔•邓普西最近为发表一个演讲,乘政府专机从都柏林飞到北爱尔兰的德里机场,而后又飞到伦敦,耗资13000英镑,更引发了民众的激愤。

  对这些官员们的指责,主要集中在政府直升机的使用上。据爱尔兰国防部提供的记录显示,副总理玛丽•科夫兰曾坐专机从她的家乡多尼戈尔飞往都柏林的凤凰公园,类似这样的行为在去年总共有16次。

  直到8月15日,仍有部长在国内行程中滥用。这样的行为招致了爱尔兰在野党——统一党的严厉抨击。统一党的露辛达•克雷顿认为,政府的飞机应完全用于境外出行,而不是把它当成“顺路走访”的工具。她批评部长们把公众意见当成耳旁风,我行我素,视政府飞机为“私人座驾”。

  针对各部长滥用政府飞机的情况,统一党的李奥•维拉卡倡导政府领导开车出行,或乘坐花费少于100英镑的国内商务航班,和快捷又方便的火车。他指出,使用政府的飞机对部长们来说,好像已成为一种特权。李奥•维拉卡认为,爱尔兰政府应该学习英国的卡梅伦政府,卡梅伦要求部长们尽可能地搭乘民用飞机。  实习生 叶晓婷 (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