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新华书店确保在开学前让所有学生都拿到课本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20日14:25
  从舟曲县新华书店了解到,从8月18日起,该店职工已组成10人教材发行强劲阵容,开始在大雨不断的天气下克服重重困难,易地另辟工作场地,向全县中小学紧张有序地分送、分发秋季教材,以保证在25日开学前让所有学校的孩子们都拿到课本。在此之前,由省里编印发各单位联手鏖战6天为灾区补印的总码洋220万、共33.9万册的教材已于16日顺利运抵舟曲县城,并捐赠给当地教育部门。

  由于县店库房在泥石流灾害中被淹毁,舟曲县城道路行车困难,书店教材发行小组经多方联系和实地勘查,果断把工作场地临时搬至地理位置适中的丰迭乡,租用当地学校的4间教室作为教材存放和办公发行场地。16日接到教材后,职工们连夜加班,用两天时间对教材进行了按学区学校数量的分包、分装及一些准备工作,并调集或租来足够的送书用车。18日,书店职工开始冒雨向距离较远、山大沟深的乡镇学区装车送书。据舟曲县店经理周云海介绍,全县中小学因灾害影响,已将正常开学时间推迟了10天,统一在8月25日开学。书店职工将全部上阵,连续作战,克服一切困难,打好今后一周的发送教材攻坚战,保证在24日就把课本送至全县30个学区的所有中小学校。(记者 王立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