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今晚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注意防范灾情反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6:55
  中新网成都8月20日电 (徐杨祎)四川省气象台20日下午发布气象信息称,四川盆地当日晚间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宜宾、自贡、内江、资阳、遂宁、南充、巴中、绵阳、广元、成都、乐山、眉山、德阳、雅安14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甘孜东部、阿坝北部、凉山州的东北部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据8月19日08时至20日07时四川雨量统计显示,成都、眉山、内江、宜宾、绵阳、乐山、雅安、德阳、自贡9市大部及资阳、泸州、遂宁、广元等市的局部地方和凉山州的部分地方出现了强降水,共计有171个加密雨量站点降暴雨,30个加密雨量站点降了大暴雨。大暴雨主要位于遂宁的大英、成都的双流、大邑、新津、雅安的荥经、眉山的仁寿、乐山的井研、宜宾的宜宾县、珙县、自贡的荣县、内江的资中、威远、凉山州的雷波。威远的新场镇降了160.4毫米,为这一时段最大降雨量。

  由于四川省大部地区将有持续降雨,四川省气象局提请各地,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预防各地灾情反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