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美商会主席:外企敢于表达说明中国环境更透明更开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18:48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华金声:外企敢于表达说明中国环境更透明更开放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王希)针对近期关于中国投资环境的话题,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华金声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大部分美国企业对中国整体经济前景保持乐观,打算继续在华投资。

  他同时表示,对中国各职能部门在与外资企业沟通中表现的坦率开放的态度印象深刻,认为现在外企能够自由地对中国经济政策、投资环境表达看法,证明中国环境更透明、更开放。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代表在华美国企业和个人利益的非营利性机构,目前拥有来自1200多家公司的2600余名会员。

  华金声表示,根据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一项在华商务环境调查,当前大多数美国企业在中国运营良好,82%的受访企业对中国未来一年经济展望表示乐观,这一数字几乎是2009年调查结果的两倍。

  华金声坦言,美国企业在华投资数额庞大,其中很大比例投资进入高科技、IT行业,因此也对相关领域的政策格外关注,一些企业通过中国美国商会的渠道,与中国科技、商务、外交等各个职能部门进行沟通。

  “总体来看,当我们和科技部、商务部等部门来探讨某个问题时,这些官员非常认真地倾听我们的意见,迅速做出反馈,我对他们的反馈速度印象深刻。” 华金声认为,这种开诚布公的沟通本身具有健康积极的意义,特别是外企能够公开表达对经济发展中一些政策的看法,说明中国整体环境更透明更开放。

  华金声同时说,在华投资的外资企业对30多年来中国逐步推进的改革开放以及不断改善的投资环境深有体会。目前中国经济正从出口导向型向扩大内需型转变,在华的美资企业,希望能够像过去几十年一样,继续在中国的繁荣发展中扮演积极的角色。

  此外他还强调,中国美国商会非常支持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对于日前中国鞍钢在美国投资遇阻一事,华金声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了署名文章,阐明鞍钢投资对美国有利,公开支持鞍钢在美的投资活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