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通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回国韩国牧师被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19:07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平壤和首尔记者报道:韩国牧师韩相烈20日通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回国后被捕。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15时,韩相烈手举朝鲜半岛旗跨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随后被韩国警方逮捕。

  当天上午,朝方在平壤为韩相烈回国举行了欢送会。19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还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韩相烈,并同他进行了“充满同胞情谊的谈话”。

  韩国警方20日说,警方当天在板门店逮捕了非法访朝回国的韩相烈。据悉,200多名朝方人士当时在板门店北侧板门阁前,高呼“祖国统一”口号。韩国一些团体在板门店附近举行欢迎集会,称韩相烈访朝“是创造统一希望的正当行为”,而一些保守团体则举行集会,要求当局严惩这种“非法行为”。

  韩相烈担任韩国社会团体“进步联合会”顾问等职。朝鲜媒体称其为“统一人士”。他18日在平壤说,将于20日“堂堂正正地”跨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冲破分裂的壁障”返回韩国。韩国当局日前表示,韩相烈是未经当局批准访问平壤的,因此不同意他通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

  韩相烈于6月12日抵达平壤访问朝鲜。在此期间,他在朝鲜各地进行了参观访问,并会见了朝鲜各界人士。他说,通过此次长时间的访问,他切身体会到朝鲜民众热爱和平,迫切希望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