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国原子弹受害者遗属将向日本集体诉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0日19:22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原子弹爆炸受害者遗属以没有居住在日本、无法领取健康管理补贴为由,决定将向日本法院提出赔偿诉讼。原子弹爆炸受害者遗属集体提起诉讼,还属首次。

  据悉,韩国400多名原子弹爆炸受害者遗属,最快将于本月底向大阪、广岛、长崎法院提起诉讼。

  日本厚生劳动省1974年通知,在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受害者中,回到韩国的受害者不能领取健康管理补贴。

  对此,日本最高法院于2007年底裁定此举违法后,居住在韩国、巴西、美国的约1800名原子弹爆炸受害者于2008年底同时提起诉讼,最后在每人获得约100万日元赔偿金的前提下,同日方达成和解。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