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云南贡山山洪泥石流灾区的爱心“大锅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21:01
  新华网云南贡山8月20日电(记者吉哲鹏、浦超、关桂峰)热气腾腾的青椒肉丝、豆腐炖排骨、炒白菜,这是20日中午云南贡山山洪泥石流灾区搜救队伍和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午餐。

  “饭菜味道不错,量也够。”来寻找失踪亲属的保山市隆阳区群众李兴林说。

  当受灾群众排着队打饭时,后勤供给点仍然热火朝天。现场支起的3口大锅,柴火烧的劈啪响。“大厨师”使用一柄大铲子上下翻动菜食,锅里的青椒肉丝香味四溢。64岁的傈僳族老人怒文华翻菜、加料身手快捷。

  “老人以前在学校食堂做厨师,10多年前退休了。前天听说泥石流发生后,就赶来义务帮忙做饭。”在帮着下厨的怒族汉子牛丽军说,“今天中午煮了500多公斤米饭,炒了50多公斤瘦肉,还有白菜、青椒、午餐肉,一共炒了3大锅。”

  牛丽军告诉记者,老人19日胃病犯了来不了,就让儿子来代他做饭。这段时间,他的儿子还开着自家的面包车,一趟趟运人员、拉物资。 一大锅青椒肉丝炒好后,工作人员就用塑料盆、桶装好,迅速抬到搜救队伍和群众安置点,让大伙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他们说,虽然自己不能到一线参加搜救,但是也想为救灾做点贡献。

  “要是身体允许,我就一直在这里帮忙,直到搜救工作结束。”怒文华老人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