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香港义工黄福荣家人代领国务院追授的奖章和证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21:16
  新华网香港8月20日电(记者吕诺)表彰已故香港义工黄福荣仪式20日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举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专程赶来,代表国务院宣读表彰决定,追授黄福荣“抗震救灾舍己救人杰出义工”称号,并向黄福荣亲属颁授奖章和证书。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等出席仪式。

  黄福荣原是一名货车司机,多年来热心内地公益事业,人们亲切地称他“阿福”。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在当地孤儿院做义工的阿福为救3名孤儿和1名教师而牺牲,终年46岁。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追授其“金英勇勋章”。8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青海西宁召开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包括黄福荣在内的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和抗震救灾模范。

  表彰仪式上,黄福荣的姐姐黄月秀从尹蔚民手中接过奖章和证书。她说,感谢国家对黄福荣志愿工作的肯定和认同。这个荣誉不单属于黄福荣个人,也代表了国家对于与黄福荣同样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无数志愿工作者的肯定。希望这个表彰可以使更多人明白什么是志愿工作和助人精神,支持志愿工作。
  曾荫权在仪式上致辞说,黄福荣舍身救人的精神流芳万世。中央政府这次特意向黄先生追颁“抗震救灾舍己救人杰出义工”荣誉称号,既是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他家人的支持,也是向世人表彰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黄福荣一生热心公益,他的义举已成为我们的典范。让我们延续黄先生的精神,关心和帮助有需要的人,让黄先生的善心继续发光发热。

  表彰仪式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华建主持。香港特区政府、中央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解放军驻港部队代表,以及香港义工团体人士、青少年学生,约260人出席了表彰仪式。

  表彰仪式前,尹蔚民会见了黄福荣的家属,赞扬黄福荣的义举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体现了善良、坚毅、博爱的香港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黄福荣家人通过香港红十字会成立“黄福荣传爱基金”,并将丧礼中收到的慰问金以及坟场、殡仪馆减免的费用总计81万多港元全数注入基金。社会各界纷纷向“黄福荣传爱基金”捐款,目前该基金已筹得503万港元。这些善款将悉数用于在内地援助孤儿、贫童、病童及建设骨髓库等慈善工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