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旱涝交叠致河北848万人受灾 16人因灾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21:38
  中新社石家庄8月20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民政厅20日透露,6月份以来,干旱、风雹、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袭河北。截至目前,该省受灾人口达848.5万人次,16人因灾死亡。

  据河北省民政厅救灾处介绍,持续干旱和频发的洪涝、风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已导致该省超过84万公顷农作物受灾,灾害还造成929间房屋倒塌、4365间房屋损坏,直接经济损失34.18亿元人民币。

  旱灾主要集中在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48个县364个乡镇,受灾人口达530.18万人。由于西部太行山区大部和张家口坝上地区一直无有效降水,加之持续高温,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干旱,人员及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张家口市康保、怀来、涿鹿,保定市涞水、易县,石家庄市平山、赞皇、无极等县6月以来遭受风雹、洪涝及泥石流灾害,受灾人口达315.7万人次,其中因灾死亡11人,3600余人被迫紧急转移安置。

  截至目前,河北省已3次启动省级自然灾害应急预警响应。河北省民政厅会同财政厅下拨新灾救灾款1030万元,确保受灾民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河北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表示,目前河北仍在主汛期,未来几天仍有强降雨过程,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全省设区市和三分之一的县建立了救灾物资储备库,储备了棉衣、棉被、帐篷、应急灯、防水篷布等救灾物资。该省还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省级救灾准备金机制,初创基金已达到6100万元,可保障全省范围互救工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