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方称印度若进行核试验就停止核能合作(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0日21:24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 (记者于青)日本外相冈田克也20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就与印度的核能合作协定谈判称:“如果(印度)进行核试验,日本当然难以接受。”他表示将努力在协定中写入印度若进行核试验则停止合作的规定。印度方面已表示将反对把这一规定明确写入协定。冈田指出:“如何写入协定取决于今后的谈判。”

  由于印度没有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且仍在开发核武器,日本国内舆论对缔结日印核能合作协定提出了强烈批评,广岛、长崎两市要求政府停止谈判。

  印度对日本作为“唯一曾遭受核武器轰炸的国家”这一特殊情况表示理解,但同时坚持主张自己信守了冻结核试验的承诺、对核裁军及核不扩散问题的立场也“在国际社会上得到了证明”。印度已与美法俄等8个国家签署了核能合作协定。印方的外交基本方针是不给予日本特殊待遇,在两国的协定中也没有必要规定若进行核试验则停止合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