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前总统波蒂略因贪污公款将受审判(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0日20:57
  人民网8月20日讯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危地马拉前总统波蒂略(2000-2004)将因贪污公款1500万美元而接受审判。前国防部长阿雷瓦洛和财政部长马萨也将坐到审判席上。

  法官维列达向检察院和反对逍遥法外国际委员会在危地马拉的机构提出了上述指控。该机构是联合国内部为支持危地马拉的司法部门而成立的。审判将于9月份开始。有关的调查工作在波蒂略政府末期已经开始。在有关当局发出对他的逮捕令以后,2004年波蒂略逃到墨西哥。2008年根据危地马拉司法部门的要求,波蒂略被引渡到危地马拉,在支付12.5万美元的担保金以后,他获得了自由。今年2月波蒂略再次被捕,因为美国提出了引渡他的要求,他被指控参与洗钱。如果查实波蒂略有罪,将先执行对他的判决,然后再引渡到美国。3月17日危地马拉的一个法庭已经通过这项引渡,但是他的辩护律师继续上诉以避免将其引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