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浦东机场塔台管制指挥航班起降突破单日1000架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22:42
  中新网上海8月20日电 (常惠英 江 瑶)据华东空管局20日披露,自8月中旬以来,华东空管局在上海浦东机场塔台管制指挥航班起降已4次单日突破1000架次大关,其中8月16日起降达到1013架次,创下浦东机场自开航以来每日起降架次的新纪录。

  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浦东与虹桥两个机场起降的航班量节节攀升,进入7月、8月的暑期,两场的航班量增幅更加明显,平均每天浦东机场航班起降保持在990余架次;虹桥机场每天起降在680余架次,其中虹桥机场航班起降量在8月16日突破700,达到703架次。

  面对持续增长的航班量,缓解因大流量和复杂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华东空管局应用科学合理的管理方式,充分运用浦东机场多跑道运行模式和虹桥机场双跑道运行模式的优势,有节奏地加速流量,以应对快速增长的航班量;针对高峰小时流量持续延长至深夜的实际情况,华东空管采取增加值夜班的管制人员和延长管制席位合并时刻等手段,避免出现管制席位超负荷运行的状态。

  此外,灵活使用两场进港备份高度,合理采取流量管理措施,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确保高峰期间开放所有的管制扇区和席位,保证航班起降安全与畅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